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难言之隐 大金重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大金重工发布三季报:201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502万元,同比增长下降24%,每股盈利0.72元。
    刚刚登陆中小板的大金重工主营电力重型装备钢结构,是辽宁阜新的首家上市公司。在发行路演会上,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公司的产品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季节性特征不明显。
    不过,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与董事长说法并不合拍,公司季度业绩跌宕起伏:2010年第三季度,大金重工净利润不足900万元,而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达5500万元;公司预测2010年净利润与去年持平或小幅增长,意味着第四季度净利润至少3000万元,是第三季度的三倍。
    通常情况下,董事长对公司业务的季节性都是了然于胸,然而,发行路演言犹在耳,半月之后大相径庭。或许,自相矛盾的背后,大金重工还是有些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