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山东墨龙等四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鼎光电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专业从事光纤、通信电缆、通信光缆、信号电缆、射频同轴电缆、分布式光纤传感定位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光通信市场最佳创新企业、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50强,"通鼎光电"被认定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开发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定位系统"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获得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项资金的支持,该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供货能力等均位居国内前列,在国内外市场上受到客户高度认可,被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铁道部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安信证券14.8-14.8

  国泰君安16.2-19.3

  国信证券15.0-16.5

  华宝证券12.6-16.1

  华融证券9.2-14.4

  中信建投13.5-15.6

  国泰君安:通鼎光电合理价值区间为25.8-30.1元

  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市内通信电缆、光缆和铁路信号电缆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知名企业之一。公司初始业务以通信电缆的生产和销售为主。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51、0.69和0.88元,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0年21-25倍PE值,对应发行价格区间10.78-12.83元。预计公司上市首日增幅在50%左右。

  中信建投:通鼎光电合理价值区间为13.52-15.6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市内通信电缆、通信光缆和铁路信号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达到9.5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8421.18万元。从分类业务角度,2009年度室内通信电缆的收入占比达31.43%,通信光缆的收入占57%,铁路信号电缆收入占比达11.25%。预测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EPS为0.52、0.71、0.93元。我们给予公司10年26-30倍PE估值区间,即合理区间为13.52-15.60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行业格局:扩产进程持续,份额走向集中

  光纤光缆产业大致分为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三个环节,利润分布为60%:30%:10%,国内厂商多集中于光纤和光缆制造环节。行业集中度较高,公司市场份额约4.4%,初具规模。业内公司扩产较快,今年光纤价格下跌10-15%,景气度有所回落。业内领先公司已纷纷进军上游预制棒领域。

  增长驱动:光纤扩产+特种线缆

  光纤光缆业务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目前公司有三座光纤拉丝塔,部分光纤仍需外购,预计2010年光缆产能将达600万芯公里,700万芯公里的光纤产能达产后,将能初步满足公司光缆制造的原料需求。未来增长点更多在于特种线缆,公司计划进入射频同轴电缆领域,并加大室内软光缆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