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田股份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国内公共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从事住宅精装修业务的行业领导者。公司致力于为大型房地产项目、政府机构、大型国企、跨国公司、高档酒店等提供综合建筑装饰解决方案及工程承建服务。公司是建筑装饰行业为数不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在资质等级上已经达到建筑装饰企业的领先水平,在工程质量上,公司获得的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已达几十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绿色装饰"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是以节能环保装饰装修技术为突破方向的研发机构,2008 年被深圳市政府部门认定为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技术中心类)。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光大证券52.7-63.2

  国泰君安49.4-59.2

  海通证券42.4-48.4

  平安证券45.1-51.0

  中信建投48.8-58.2

  中信证券52.0-59.0

  光大证券:广田股份上市合理价为52.72-63.2元/股

  公司是国内从事住宅精装修业务的行业领导者,是国内建筑装饰行业为数不多能够同时大批量、高密度、多区域实施各类型、各级别住宅精装修业务的大型装饰公司。公司在国内住宅精装修类装饰工程细分市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从国外市场发展来看,因节能环保、标准化施工等特点,国外住宅精装修比率高达80%。由于国家节能、环保、低碳的政策要求,如今国内市场8%的比率,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预计未来10年住宅精装修市场新增容量平均每年将达到1.02万亿元。预计上市合理价为52.72-63.2元/股,对应10年PE为43-51倍。

  中信建投:广田股份合理价格为48.8-58.2元

  公司是国内装饰市场行业领先企业,是住宅精装修市场龙头,高端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和客运站等是公司的优势细分市场。预计公司2010-2012年收入增速为103%、52%和25%,毛利率总体稳步,净利润增速为92%、60%和23%,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5.8%,EPS为1.22、1.94和2.40元。参考目前已上市的三装饰公司的估值水平(09年70-105倍、10年41-54倍、11年30-37倍的PE水平),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的快速增长,公司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区间为48.8-58.2元(对应于11年25-30倍PE)。

  国金证券:广田股份合理价格为60元

  广田股份是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这个接近于2万亿容量的行业里,公司在资质、品牌、住宅精装修、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与金螳螂、亚厦股份(002375)、洪涛股份(002325)逻辑相似,公司是"大行业、小公司"逻辑中又一杰出代表,看好广田股份上市后的快速发展。预计2010-2012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5、3.21、4.53亿元,分别增长102.16%、56.74%、40.86%;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1.282、2.009、2.830元。给予该等公司2011年30倍PE是合理的,即公司的目标价格为60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竞争优势。"广田"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住宅精装修在行业内排名第一,并且和多家境内外上市的地产商合作;目前公司有设计师170余人并经常与国外机构合作;公司内设项目管理学院,使得管理更具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