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卢纪平:市场可望突破前期高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可望突破前期高位

  卢纪平,硕士,曾任职于国信证券投资管理部、深业集团金融投资总部、大鹏证券证券投资部和大成基金交易部。现任大成基金委托投资部投资经理,从业经验15年。

  卢纪平是“技术+基本面”投资者,曾长期担任大成基金中央交易员。他认为市场还会继续走高,突破前期高点。

  笔者:在基本面分析盛行的今天,你为什么会偏爱技术分析?

  卢纪平:一方面,技术分析也是市场经验总结,有其合理性,而基本面分析也有短板,二者综合运用效果更好。另一方面,市场上任何一种投资方法都能赚钱,关键在于对这个方法内在逻辑的理解是否透彻,具体运用是否得当。

  笔者:大盘蓝筹股和小盘股的“二八转换”会否形成并延续?

  卢纪平:大盘蓝筹股与小盘股之间的“二八转换”是否会形成现在还下不了结论。大盘蓝筹股走强主要是基于两大原因。一是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自今年初以来,周期性行业在房地产政策的利空影响下,跌幅较深,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市场有修复的要求。二是美元贬值、流动性泛滥引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显著上涨,带来资源类股业绩提升。而小盘股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较大,估值已超出了合理范围,特别是一些创业板股票。因此,不少投资者都选择卖掉手中估值较高的小盘股,转而投向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所谓的“二八转换”已经完成?我看未必。未来,小盘股和大盘蓝筹股都将出现分化。有业绩支撑或者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小盘股,价格仍会有较好表现;而业绩低于预期的小盘股则会大跌。大盘蓝筹股中,类似地产这样持续面对政策调控压力的行业,股价仍将继续受压;而有色和煤炭等资源类股的上涨过程则尚未结束,原因在于大宗商品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笔者:你对抗通胀主题投资如何看?哪些领域还有机会?

  卢纪平:通胀应该说是全球性的问题,从2008年到现在,美、日、欧、中几大经济体一直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无疑会带来价格上涨,孕育投资机会。随着冬季的到来,煤炭需求量将大幅上升,进而推高价格,所以煤炭板块除了有抗通胀、估值修复概念外,还将迎来业绩提升。因此,近期我特别看好煤炭板块。此外,有色板块也有类似情况。

  笔者:你对大盘第四季度行情如何研判?

  卢纪平:我个人认为,大盘正处在2319点以来的上升过程中,目前正处于第三浪,其特点是指数上扬非常凌厉,上涨速度非常快,爆发力强。从趋势判断,接下来市场还会继续走高,可望突破前期高点。

  笔者:你是如何做风险控制的?

  卢纪平:风险控制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要时时刻刻谨记公司的制度及相关监管条例,严格按照合同要求操作。另一方面,个股、行业配置要适当分散,不能过于偏重某一个行业,但过于均衡又无法获得超额收益,因此要把握好尺度,密切监控并及时调整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