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与时俱进 万马电缆(002276)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公布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3.32元的价格,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7亿元。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智能电网专用电缆投资项目、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和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
      万马电缆是国内专业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大型企业。产品包括交联电缆、塑力电缆、架空线及其他电缆,由于其产品都是传统线缆,因此利润并不太高,而且随着国际铜价的上涨,公司的生产成本在急剧增加,利润率不断下滑。
      因而随着我国对智能电网、新能源及轨道交通的有力扶持,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这几大行业,其中,智能电网电缆项目总投资4.39亿元,实现年净利润9572万元;风力电缆项目总投资2亿元,实现年净利润4624万元,轨道交通电缆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实现年净利润4462万元。万马电缆正是以这种与时俱进的做事态度,积极参与新兴产业,拓宽收入来源、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