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基金主题投资渐成主流 医药行业仍被长期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济结构调整中,主题投资越来越火热。6月,阳光私募从容投资发行了国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时隔不久,中海基金以投资环保新能源为主题的基金也顺利获批。汇添富医药行业基金在成功获批后,首发募集了40亿元,而易方达的医药行业保健基金正在过会阶段。翻开正在管理层排队的新基金类型,诺安和易方达两家基金公司都有冠名为黄金主题的产品正在等待管理层审批,而这两只产品均隶属QDII产品。

  主题投资类基金正被细分,而行业主题类投资基金也赢来了基金良好的感观。

  在众多主题投资基金中,新兴产业的投资机遇是有目共睹的,而大消费板块也是基金十分看好的土壤。

  2010年以来,以消费主题命名的基金不断发行,金元比联消费主题基金、易方达消费主题基金等应运而生。在经济结构往消费主题上辗转的同时,家电、医药等消费板块也展现了不少的机遇。

  而在大消费中,医药行业被公募基金视为最稳定、潜力巨大的行业。来自全球著名的IMShealth的预测数据显示,中国在2013年将成为全球第三大药品消费大国,2027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药品消费国。2009年整个行业出现了一个相对的拐点,很快将进入到最新一轮的增长期。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基金经理王栩也曾表示,医药行业是未来发展前景较为确定、增长空间较大的行业之一。人均用药水平的提高和政府对医保的投入将给医药行业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中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值得长期看好。

  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医药保健及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总共不足200家,与目前金融、能源等大市值板块相比,医药行业的容量也许是冰山一角,而这也恰恰说明医药行业未来的高成长性。

  某中等规模基金的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说未来十年翻十倍的牛股最有可能发生在哪个行业,从现有情况来看,医药行业的可能性最大。10月份过后,有基金出掉了手中部分的医药股转战大盘蓝筹,医药股股价的下跌,恰恰修复了高估值,也为投资者再进入提供了机遇。

  某基金行业研究人士表示,在主题类投资基金尤其是行业主题基金渐渐流行的当下,投资者应该关注其中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