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2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承诺将采取措施避免汇率战的发生,2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小幅下跌,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97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31美元;1英镑兑换1.5748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669美元;   新华网纽约10月25日电(记者纪振宇)由于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承诺将采取措施避免汇率战的发生,2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小幅下跌。

  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议上就近期热议的汇率及贸易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呼吁要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汇率机制的形成,并避免本国货币竞争性贬值,采取具体政策措施减少贸易经常账户失衡。

  此外,声明中还表示,各国将对流动性过度现象以及汇率大幅波动现象提高警惕。

  有分析师认为,二十国财长会议的成果展现了各国在全球贸易失衡状况中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的进展,对于避免引发贸易战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25日早间交易时段中,美元对日元在80.62左右的价位,同时,欧元对美元一度突破了1.0451的阻力位,但随后有所回调。

  市场认为二十国财长会议结束后,关注的重点将转移到美联储即将于11月3日举行的联储会议上。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11月联储会议期间公布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决定。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动用超过5000亿美元用于购买政府债券,并不断向经济体中注入流动性,最终规模有可能将达到2万亿美元。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97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31美元;1英镑兑换1.5748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669美元;1美元兑换80.85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1.36日元;1美元兑换0.970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78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186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273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