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尔巴尼亚首次发行欧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尔巴尼亚财政部26日宣布,随着债券市场形势的好转,阿尔巴尼亚政府当天开始发行3亿-4亿欧元的“欧元债券”。这是阿尔巴尼亚有史以来首次发行欧元债券。

  阿尔巴尼亚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发行的欧元债券为5年期债券,利率为7.5%,由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公司负责操盘发行。发行工作将于本周结束。

  财政部在声明中说,阿政府将利用此次发行欧元债券筹集到的资金偿付各种商业贷款。财政部预计,国际金融机构、养老基金、保险基金和投资基金可能会对阿尔巴尼亚的欧元债券产生兴趣。

  阿尔巴尼亚本来准备在今年4月份发行这批债券,后因希腊债务危机导致债券市场价格飙升而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