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东光微电和大康牧业IPO今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东光微电(002504)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由此踏出了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一步。

  东光微电是我国专业从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专业厂商,是享受国家政策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系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行业中通讯用防护功率器件、VDMOS等细分领域市场的重点企业。公司主导产品SA230-J半导体放电管,填补了国内空白,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技术水平,同时也是国内较早进入吸尘器用可控硅市场的企业,成功地打破了国外进口产品的垄断,在国内可控硅生产企业中排名领先。公司生产的VDMOS产品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厂商客户,在市场上影响力较大,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招股书显示,东光微电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为27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半导体防护功率器件生产线项目、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半导体封装生产线项目等3个项目”,同时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大康牧业(002505)今日也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600万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29%。

  大康牧业以农业产业化为经营核心,以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品为目标,借助当地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便捷交通”优势,立足优质种猪资源,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优质猪肉供应商。公司募投项目为30万头规模生态养猪小区建设项目、4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