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交易量大减 北京房产中介再次面临生存困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交易量大减 北京房产中介再次面临生存难

    在北京,豪宅遭遇退房还只是一个方面,整个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都在迅速降温,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一直在持续萎缩。而大大小小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再次感受到了寒意。

    小杨是山西人,在北京做房产中介业务员已经5年了,小杨告诉我们,在楼市交易火爆的时候,他每个月都能卖2套房左右,佣金能拿到1万多元。而现在,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连连出台,尤其是在929楼市二次调控实施之后,每天来看房的人寥寥无几,有时一个客户都没有。这一个月来,他手里连一套房都没能成交,收入直线下滑。

    北京某房屋中介公司业务员小杨:“(现在月收入)大概在几千块钱,三四千块钱左右。”

    小杨告诉记者,楼市二轮调控实施这一个月来,他们这个门店的房屋交易量差不多减少了一半,几乎每个业务人员的收入都大幅下降。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楼市二次调控实施一个月来,北京市期房住宅合计成交为7306套,环比上月下跌了29.8%,现房住宅成交量是环比下跌了31.7%,住宅总成交套数为8218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