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深圳房产中介门庭冷落 违约率激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2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深圳房产中介门庭冷落 违约率激增

    感受到寒意的还有深圳的房产中介,他们的日子更难过,除了成交量大幅下滑,在深圳,楼市交易的违约率也在急剧攀升。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来到深圳地产中介比较集中的一条街道,以往这里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但今天记者看到的场面是冷冷清清,几乎看不到一位顾客的身影,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都无所事事。他们告诉记者,这种冷清的局面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他们的业务量也是大幅下滑。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市场总监周学军:“这样子,比九月份有相当大的一个降幅,达到了60%。”

    深圳中原地产地王分行经理陈定英:“目前我们二手楼成交量大大缩水,大概下降了70%左右。”

    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还有深圳的一手房,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九月深圳一手房成交套数为5422套,平均每天成交180套,十月份前的25天,一手房成交套数为4260套,平均每天成交170套,但减去十月一号到七号黄金周成交的2583套,此后实际成交套数为1677套,平均每天成交套数为93套,比九月份下滑了近50%。

    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二手房的认购手续通常要一个月时间,刚好从九月跨到了十月,受调控政策影响,导致十月份的违约率比上个月大幅增加。

    深圳美联物业区域经理邓晓刚:“违约率比上个月多了一半。”

    深圳中原地产地王分行经理陈定英:“目前我们在跟踪的都是上个月到现在就是说这些单还没有跟完的,手头上都是上个月的单,都是纠结在政策这方面 违约率有变化没有 有 变化多少 大约增加了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