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与俄险企签旅游安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保险公司,以及“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29日在莫斯科签署协议,协议旨在建立中俄旅游安全保险合作机制,为两国游客在对方境内提供遇险涉保服务。

  根据协议,中俄双方保险机构将为两国投保人实现境内完成投保、境外享受服务,从而为降低两国政府在旅游安全,遇险涉保问题方面的协调成本提供平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涛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首次代表国家与俄方同业开展国家层面的合作,实现了中俄两国旅游安全和遇险涉保机制上的对接。此次签约是整个中俄旅游安全保险合作项目中的重要环节。

  孙涛说,未来所有来华俄罗斯游客均可在俄境内保险公司投保,俄方游客在华遇险所需的一切紧急救援和医疗服务均可通过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专设的俄罗斯游客报警中心获得24小时服务,服务项目包括所有旅游安全及保险事项。同样,中国游客在俄境内也可享受同等服务。

  孙涛说,目前中俄双方已经签署了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两国游客可以5人为最低人数组团,享受免签证待遇到对方国家旅游。俄方有大约100家公司享有组团免签入境中国旅游资质,中方具备相应资质的公司多达上千家。中俄两国保险机制的对接为日后两国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孙涛介绍说,截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每年以团队免签形式来华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人数约为180万。2009年,因金融危机以及俄政府关于人员出境来华政策的变化,来华俄罗斯游客人数下降了46%,今年以来回升比例约为30%。目前,俄罗斯已成为来华旅游人数较多的客源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