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重组推动军工板块强势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贵阳11月3日电(记者 王新明)“中航”系上市公司重组大戏“你方唱罢我登场”,带动军工板块强势引领大盘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组和广阔市场前景是军工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

  重组大戏接踵而至 市场表现抢眼

  近期,航天军工板块中的“中航”系上市公司重组大戏不断上演,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2008年11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重组成立后制定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即努力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努力实现集团核心竞争力从资本、管理、技术的老“三位一体”,向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三位一体”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力争到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万亿元。

  根据已公布的重组方案,经过资产置换,中航工业旗下ST昌河整体资产和业务发生变更,成为航空机载照明与控制系统产品制造企业;中航精机主营业务范围扩展到多个航空机电系统产品领域,将成为航空机电业务的龙头公司;中航重机获17.9亿元资产注入,锻铸板块实现从锻造向铸造业务的延伸,新能源投资板块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重组方案符合市场预期,赢得投资者的追捧。9月20日,停牌近一年半的ST昌河恢复上市,当日暴涨逾168%;10月22日以来,中航精机已连续出现8个涨停;10月29日至今,中航重机也连续三次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ST昌河、中航精机和中航重机的重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带动航天军工板块强势上涨。2日下午收盘时,沪指报3045.43点,下跌8.59点,跌幅0.28%;深成指报13646.5点,下跌97.31点,跌幅0.71%。其中,航天军工板块上涨2.5%,位居首位,共有七只个股涨停,是涨停个股数最多的板块。

  根据中投证券的统计,1至9月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2%,毛利率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下降0.58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行情超越大盘,军工行业估值水平已提升到8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