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调控阴影下 内地银行股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银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内银股、A50相关权证仍获投资者关注。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先生。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1月23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中国平安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6176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307万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认购证五天共有3,271万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208万港元资金流入。恒生指数认购证五天共有1.97亿港元资金流出,周二有5,665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熊证五天共有近2.4亿港元资金流入,周二有1.4亿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牛证五天共有543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65万港元资金流出。香港交易所牛证五天共有516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22万港元资金流出。

    人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据叶伟林介绍,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傍晚公布,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开始,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8%,是为了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这是两星期内第二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叶伟林引述,根据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报道,中央政府利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收紧信贷,目的明显是为了加大调控通胀的力度,相信短期会对股市带来影响,但相信内地银行明年的新增贷款,仍然达到6.5万亿至7万亿元人民币,流动性仍然充裕。

    相关内银权证仍获投资者关注

    据叶伟林介绍,人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比率后,相关权证的资金流在本周一基本上维持上周的趋势,建行及工行分别录得820万港元及670万港元流入,反映投资者继续看多内地银行股的未来走势。

    以上周来说,仍然以建设银行获得较多投资者关注,虽然建行全周股价下跌约百分之2.7,但是,看多建行的认购证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超过3,700万港元,成为第3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其中在上周三,也就是建行股价反弹前一天,单日已录得超过2,100万港元流入,反映不少市场人士仍然看多建行,即使股价连日下跌,仍然愿意选择适当时间「抄底」。

    A50先跌后回稳 资金续流入认购证

    据叶伟林介绍,受到中央调控通胀的预期影响,内地股市上周扭转10月展开的上升势头,其中上证指数接连跌破3,000点和2,900点水平。但是,人行在上周五收市后公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在上周一,A股和A50的股价走势均是先跌后回稳,上证综合指数全日轻微下跌0.15%,A50更上升0.15%。

    以上周的情况来看,仍然以看多A50的投资者为主,流入其认购证的金额超过5,300万港元,是仅次于恒指认购证、全周第二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