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解读汇丰季绩 市场看法各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公布的第3季业务报告,市场对汇丰业绩的解读是好坏参半。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11月9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友邦保险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近2.8亿港元资金流入。汇丰控股认购证五天共有近1.8亿港元资金流入,认沽证则有619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移动认购证五天共有8,736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五有3,098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熊证五天共有近2.3亿港元资金流入,周五有2,884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移动牛证五天共有1,513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只有10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人寿熊证五天共有62万港元资金流入,牛证则有1,198万港元资金流出。

    汇丰公布季绩 市场看法好坏参半

    据郭小菱介绍,根据汇丰上周五公布的第3季业务报告,虽然集团今年首3季的除税前利润录得同比增长,但是第3季的盈利增长低于上半年;但是,个人理财业务受到贷款减值准备下降,表现持续理想,因此,市场对汇丰业绩的解读,是好坏参半。

    郭小菱引述,在本周一,多家大行发表研究报告,对汇丰的盈利表现感到乐观,普遍都维持和调高汇丰的目标价,由87港元到105港元不等,比汇丰股价有最多20%的潜在上升空间。有大行认为,虽然亚洲区的表现理想,但受到低息环境、欧洲信贷需求疲弱和美国业务减少等因素影响,汇丰的收入增长速度会放慢。但是,从汇丰在本周一的股价来看,市场明显对其第3季业绩感到失望,汇丰股价全日录得跌幅,收市跌幅接近2%。

    资金流出认购证 权证成交仍活跃

    据郭小菱介绍,汇丰公布业绩后,其权证成交在本周一仍然活跃,认购证和认沽证的成交金额也多于上周五,分别有20亿和2,500万港元,占权证市场成交金额约11.8%和0.3%,比例与上周五接近,是恒生指数和中国人寿权证以外,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相关资产,与上周的排名接近。

    资金流方面,汇丰股价在本周一早上大幅调整,吸引部分投资者「抄底」,有资金流入相关认购证。回顾上周5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汇丰认购证录得约6,300万港元流入,从表面看,是投资者看多汇丰股价,选择相关认购证作部署;但是,其认购证在上周五单日有接近4,000万港元流出,相反认沽证就有160万港元流入,反映汇丰连续3天录得明显升幅后,投资者选择在公布业绩前沽出看多产品锁定利润,部份人更把资金转移到看空产品,希望在汇丰股价调整时获利。

    权重股汇丰中移动 或发挥推动港股作用

    据敦小菱介绍,低利率环境持续,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港股或有机会突破、并站稳在25,000点水平,下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置,是08年5月的26,300点高位,但是,如果恒指要挑战新高,汇丰、中移动等权重股或有机会发挥较大的推动作用,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事实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本周一表示,目前流动数据业务,已占公司整体收入的30%,在智能手机逐渐普及的情况下,相信有关业务会成为增长新亮点,反映,公司盈利前景仍然乐观,预计会对股价带来正面作用。但是,投资者要留意,恒指服务公司会在本周检讨恒生指数成份股比重,如果中国移动的比重出现任何变化,股价有机会受到短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