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回购利率继续上扬银行间债市短端收益率明显抬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9日(周一),受准备金缴款的影响,大行“惜借”心态浓重,甚至有大行在回购市场上大举拆入资金,使得市场资金紧张局面进一步显现。在当日回购利率继续上扬的推动下,银行间债券市场短端收益率上行明显。

  周一,质押式回购利率整体延续上行态势,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上行2BP至1.94%,7天回购利率持平,14天回购利率大幅上涨40BP至3.61%,并与21天回购利率(3.49%)形成倒挂。截至下午闭市前一小时,仍有部分机构在市场上拆入资金。

  目前在通胀压力和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市场看空的气氛仍然浓烈,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谨慎为宜,对于有配置需求的部分机构,建议适当增持1年期左右的利率产品。从当前市场报价情况来看,短期利率产品存在一定套利空间,有需求机构可以适当配置,提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