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楼市又现量增价升 专家称结构性回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广蓉

  全国楼市似乎在调控中缓过劲来了,上周在成交量和价格方面都出现了止跌回稳的现象。

  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到11月下旬,大部分城市的成交量以及价格已经止跌回升。

  11月的第一周,市场明显被调控“凝固”,第二周35个城市中已有12个城市成交量出现止跌回升;到第三周,18个城市开始上升;到了第四周,成交量全面回升。重点城市中,北京、杭州等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北京受保障性住房成交影响,涨幅最大,达62.39%;重庆、杭州涨幅超过了30%。

  成交价格也有所回升,进入11月之后,杭州、三亚、苏州、深圳、东莞、海口、宁波和银川等城市都出现了环比跌幅超过10%的情况。第四周,深圳成交价格上涨明显,环比超过12.9%,天津成交价格本周突破10000 元/平方米。其他城市中,海口、昆明、兰州等城市成交价格环比涨幅较大,在10%-40%之间。

  但对回暖,业内分歧较大。

  “最深幅的观望已经结束。”中原地产深圳二级代理副总经理玉家雄认为,调控悲观情绪被时间消化以后,市场已经开始调整心态逐步回暖。

  但万科董秘谭华杰认为,“回暖是假象,交易量的上升是因为供应量上升。”他表示,政策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近期供应量上升太快提升了交易量。

  对于价格的回升,中金公司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白宏伟认为,“结构性调整是主要原因。”他表示,“因为在调控初期,部分城市的高价楼盘被压制,推迟入市,近期才大量供应市场,所以,导致价格在近期出现结构性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