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收官战下跌 月线均止步四连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小幅下跌影响,A股今日早盘小幅低开,经过一阵上涨后大幅跳水,沪指跌破2800点,午盘两市跌幅均超过3%,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最高重挫115点,随后两市跌幅有所缩小。银行、地产、水泥、有色、煤炭板块企稳反弹,沪指收复2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20.22点,跌幅为1.61%,成交1763亿;深成指报12336.29点,跌幅1.60%,成交1581亿。至此,11月份交易收官,两市月线均止步四连阳,沪指月跌幅为5.33%,深成指月跌幅为6.21%。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黄金股有所回升,酿酒板块、物联网、医药板块继续下跌。个股方面,东方市场(000301)、江苏吴中(600200)等股票涨停,哈高科(600095)跌停。

  消息面上,限售股转让将不能再通过申购ETF避税;国务院立规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十二五开局在即 2011调控路线图将亮相;超越2007年巅峰 A股IPO融资创历史新纪录;利差大幅倒挂央票发行遇阻;水泥荒致部分地区价格创历史新高。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预期政策紧缩,投资者担心会议出台进一步打击市场的政策,采取了暂时离场的操作思路.盘面看,调整的主力是新兴产业类股票,这些股票估值比较高,具有比较大的风险释放压力,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他认为,前期调整的蓝筹股调整空间有限,沪指2700点区域具有很强的支撑,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他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逢低加仓具备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和估值偏低的蓝筹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