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高位震荡机构盘中推荐三大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00522 中天科技:维持稳健上升通道 后期具备上涨要求

  供稿时间:2010-12-2 14:00

  基本面: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海底光缆完整生产线,拥有海底光缆制造的核心技术,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缆厂商。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生产的高科技制造商,处于国内同行前列并进入世界前十名,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主流供应商。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耐热铝合金导线,性能质量优良,得到市场青睐。在射频电缆领域,公司与日立电线联合南京邮电大学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打造出了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射频电缆产品。

  市场面:2010年11月29日消息,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18日主办的《智能电网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上,中天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谢书鸿提出电力光纤到户新技术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据谢书鸿介绍,目前,研究智能电网建设,对发、输、变、配、用、调度六大系统实现智能化的研究和解读比较多,而从输电和通信线缆角度研究较少。智能电网既需要光纤光缆,也需要特种增容导线。中天科技是我国最大的OPGW、OPPC生产基地。而这两项技术是在传统的输电地线、导线中融合光信息单元,是导线与特种光缆的高度融合和集成产品。既充分利用输电线路导地线资源,也提高了导地线的使用寿命。OPPC技术是OPGW、ADSS的延伸,实现电力通信从骨干输电网络延伸到配电网络,主要适用于110KV、35KV、10KV等城网、农网通信改造及配网自动化系统,构建智能配电网。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整体维持稳健上升通道中,均线在粘合后出现多头发散状,后期具备上涨要求,投资者可以中线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7.88元,压力位32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

  600172 黄河旋风:反弹力度强劲 维持中长线看多思路

  供稿时间:2010-12-2 14:00

  基本面:公司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50家大型企业,也是少数被国家列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民营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主要生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制品,主导产品有UDS系列金刚石压机、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金刚石厚膜、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制品、建筑机械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等。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基地,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前列。"旋风"牌系列产品畅销日、美、欧等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市场。

  市场面: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前景广阔。公司非公开发行资料已上交证监会,预期2011年初能够获得批准。公司计划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11,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41元/股。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0亿元,用于年产12000吨合金粉末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200万粒地质矿产钻探级超硬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公司此前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合金粉末与超硬复合材料,上半年超硬复合材料收入1537万元,合金粉末收入2205万元。但因未成规模,毛利率只有20%强。不过,公司目前已完成量产该两类产品的技术储备以及市场储备,只要公司生产设备投资完成,即能够快速扩大两类产品市场。公司计划2011年完成50%产能,相应主营收入在5-6亿元,2012年完全达成,该两类产品主营收入将在12亿元左右。而相应毛利率也将随规模效应而提升到40%左右。

  价值研判: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较好在10日均线遇到强劲支撑后,反弹力度强劲,成交量温和放大,大资金出现有明显流入迹象,中长期维持看多思路,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能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2元,压力位13.7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002276 万马电缆:该股明显跌稳起迹象 中长期具备较高的上涨动力

  供稿时间:2010-12-2 14:00

  基本面: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电缆专业生产企业。专业生产220kV、110kV超高压电缆,35kV及以下交联电缆、塑力电缆、控制电缆、特种电缆、铝绞线及钢芯铝绞线和布电线、计算机电缆、预制分支电缆共180多个品种,产品规格14000余个,35kV及以下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和聚氯乙烯绝缘电缆均采用国际标准,民用电线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三十二个省市的城、农网改造、全国各大电厂、铁路、石油化工系统以及各大城市地铁、轻轨、机场等重点工程。

  市场面:公司前期曾公布定增预案,决定发行不超过6600万股,募资8.7亿元用于智能电网专用电缆、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和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在募投项目中,智能电网专用电缆项目总投资为4.39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5000km光纤复合低压缆、350km光纤测温电缆、1000km电动汽车充电专用缆和120km柔性直流输电电缆的产能。达产后年新增营业收入9.54万元、净利润9572万元。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项目建设总投资为2亿元,可形成年产2050km风力发电特种电缆的产能,达产后年新增营业收入4.65亿元、净利润4624万元。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投资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项目形成年产6430km轨道交通特种电缆的产能,年新增营业收入4.53亿,净利润4462万元。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短线在10月18日涨停维持出现明显的止跌稳起迹象,说明主力成本区域就在14.7元一线,短线反弹力度较强后期有随大盘上涨要求,中长期具备较高的上涨动力。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5元,压力位18元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