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点:不如放眼2011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5:40盘点:传说上海近日将有入冬以来的首场“雪”,尽管只可能是一场“雨夹雪”。黄昏的上海天空,大有“晚来天欲雪”的样子,灰蒙蒙正如此时的上海A股,周一大盘暴涨之后,周二转为保守,周二收盘只是微红4点,大盘立于2927点。上周末,“加息”不来,来了个“上调存准率”后,银行股们倍受打击。2010年已经进展到12月中了,不如放眼2011年——是否会有一个属于银行股的大行情?!

  一、放眼2011年来看……

  2010 年银行股跑输大盘缘于监管调控压低估值。但是放眼2011年,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伍永刚近日表示:银行股迎来战略性建仓机遇,短期因部分调控政策仍有震荡调整要求,但从中长期来看,坚定看好银行板块,2011年板块有涨30%-50%的机会。(1)基本面:量价齐升,多提拨备不改银行稳健增长格局;(2)银行股估值已达历史底部,低估值,高股息率,高安全边际,投资价值凸显;(3)政策调控即将趋于明晰,利空释放助推银行估值修复;(4)银行A-H 股折价率普遍较高,加人民币渐进式升值,有助于银行股价上涨;(5)把握银行股与货币政策联动,关注两个时间窗口。

  二、短期来看……

  2011年虽然美好,但2010年底的眼前,银行股却还受以下两则消息左右:

  (1)加息预期——调查显示中国最早将于本月再加息 幅度或为25个基点。据路透社报道,路透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央行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宣布年内二度加息;同时截至明年上半年末,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升至20%。而明年新增贷款目标将达7万亿元人民币,稳健的货币政策将表现为“逐步从紧”。在接受路透调查的25家机构当中,多数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将在未来一年内达到20%,根据预估中值,明年一季度之前央行将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9%,而二季度末则有望升至20%。

  (2)差别存次率延期——六家银行差别准备金率期限延长至明年三月,2000亿流动性继续隔离。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工、农、中、建、招行和民生将于12月15日到期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将延长三个月至明年3月15日到期。“此次延期和上次针对几家行贷款发放过多不同,主要反映了央行面临多重留重流动性压力下的被动。”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鉴于2011年1-4月有近2万亿央票到期,上半年央行仍会频繁使用准备金率,预计会上调2-4次。

  三、本周二的大事

  中国未加息,全球市场什么心情?答案是:继续等待。中国1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5.1%,创下了2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但并未采取如外界所猜测的加息。受此提振,周一全球主要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投资者同时在等待本周二下午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坊间普遍预计美联储对近期货币政策的展望以及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态度都不会有大的变化。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期盼2011年的银行股。(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

  机构来源: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