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美联储欲推行新规削减借记卡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 《纽约时报》12月17日头条刊文《美联储欲推行新规削减借记卡手续费》,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联储在本周四对外表示,同意推出新规则削减当前借记卡的交易费用,即可能会对该费用设定12美分的上限。据悉,美联储早前按照美国国会的要求对当前借记卡的交易手续费情况进行了调查,以探知该费用的收取是否合理。目前,该提议将向公众征求意见。此次美联储对借记卡交易费用的调降幅度超出了早前华尔街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美联储此举一出,立即受到商家的欢迎,因为他们已经曾就此问题连续数年与政府协商,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对银行收取交易费的额度进行控制。但对于上述新规,美国银行业表示出了强烈的反对。它们抗议政府不应参与设定手续费费率。Sanford Bernstein Co.分析师罗德布赫古斯(Rod Bourgeois)表示:“对于发卡银行以及借记卡网络而言,该措施无疑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据了解,在此次新规中,美联储提议了两套可供选择的方案。第一套方案是,发卡银行将按照银行处理借记卡交易的固定成本,通过一个公式确定刷卡交易费的最高额度。美联储将每笔7美分设定为“安全港”标准,超出安全港标准范围的交易将恢复到12美分的收费上限。第二项方案中不包含安全港计划,只设定12美分的交易费上限。在新提议下,美联储将每两年按照银行处理交易的成本对交易费限额进行评估。(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