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NMoney:油价冲至90美元 美股再度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NMoney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间消息 CNNMoney12月23头条刊文《油价冲至90美元美股再度上扬》,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随着投资者保持高涨的态度迎接圣诞节的到来以及对2011年的市场表现存在高度的信心,在本周三的交易中,美股继续刷新过去两年以来的新高,而原油价格也一举突破每桶90美元关口。截至本周三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点至11559.49点,上涨 0.2%,创出2008年8月28日以来的最高值。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创出自2008年9月19日以来的最高值。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创出自2007年12月28以来的最高值。在本月的16个交易日中,美股14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近期盘中零售股表现不俗。业界分析师表示,节日消费的回暖成为带动此类个股连续走高的主要推动力。除此之前,盘中金融股的表现也较为出彩。今年以来一直滞涨的银行股迎头赶上,而来自金融等行业的诸多并购消息,也进一步激活了股市人气。进入12月以来,美国股市一直在缓慢爬升,并不断创出雷 曼破产以来的新高。

  在商品交易层面,周三美国官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跌幅大于市场预期,同时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乐观走向。原油价格受提振在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90美元以上,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收于每桶90.4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上涨66美分,收于每桶90.48美元,涨幅是0.7%。这是主力合约自2008年10月7日以来首次收涨于每桶90美元以上。当天主力原油的收盘价超过了每桶93美元。(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