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年全球矿业IPO融资或创出最高记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消息,继2010年其他产业通过IPO募得大量资金,全球的矿业和基本原料产业IPO融资明年将创最高纪录。这是因为中国和印度推动了金属价格上涨,并吸引了投资者。

  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矿业、化学以及重金属IPO融资猛增,上升超过5倍多,达到303亿美元。目前最高纪录为2007年的 322.1亿美元。在IPO融资最多的前20项目中,矿业项目占13项。今年所有产业IPO规模总共高达2800亿美元。

  得益于中印两国对原材料需求的增长,2010年市场对三大基本原料公司的IPO认购量远远超过其发行量—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国油石化集团(Petronas Chemicals Group)、United Co. Rusal(全球最大铝制品公司)以及Coal India。普华永道分析师蒂姆戈德史密斯(Tim Goldsmith)称,2011年煤矿商股票交易额可能和2007年交易额不相上下。

  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瑞士嘉能可国际(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也可能明年上市。(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