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Borders推迟支付出版商款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31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12月31日头条刊文《美国书籍零售商Borders推迟支付出版商款项》,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国第二大书籍零售商Borders Group 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将会推迟对部分出版商的款项以保证流动性,这表明该公司的融资形势在进一步恶化。

  Borders Group日前表示,公司推迟对部分出版商款项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再融资以偿还债务,并且公司已经通知了那些其正在进行债务款项重组所涉及到的出版商。Borders Group还表示,公司尽管采取了更大的融资努力,但仍然无法为偿还债务提供“保证”。而该公司曾在早些时候表示即使不融资,公司也可以在2011年第一个季度内清偿现有债务,不过会“经历一个流动性短缺时期”。

  据悉,从营收方面看,Borders Group公司是美国第二大的书籍零售商,居于美国邦诺书店(Barnes &Noble)之后。现在随着网上购物的发展,传统连锁书店的顾客很大一部分被吸引到网上,从而减少了这些公司的业务。与此同时网上购书的数量在急剧增长,从营收来看,据估计目前网上购书占了整个市场的份额达到8%至10%。(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