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美强劲就业报告提升复苏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时报》1月6日头条刊文《美强劲就业报告提升经济复苏信心》,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本周三发布的就业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就业市场出现提升的幅度快于市场分析师预期,使得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或呈现加速提升更加乐观。据悉,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在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9.7万人,预期增加10万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在本周三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12月,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为57.1点。彭博社的调查早前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对该值的预期中值为55.7点。

  与此同时,美国职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美国企业去年总共裁员53万人,其中12月略微超过3.2万。这使得2010年的总裁员人数比该机构2009年的统计的129万减少59%,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裁员数量最低的年份。与此同时,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下降34.0%至3.2004万,为2000年6月来最低,12月企业裁员人数年率下降29%。业界分析师指出:“很明显,美国经济在2011年已经步入到了一个全新的轨道中,经济或将加速提升。”(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