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12月联合国食品价格指数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时报》1月6日头条刊文《12月联合国食品价格指数大幅提升》,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12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出现大幅上涨,逼近两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当时由于贫困国家的食物出现短缺以及暴动导致了食物价格的急剧上涨。联合国专家预计,在2011年,食品价格难出现下滑,或继续维持高位运行。因为市场担心全球或再度爆发另一场危机,但专家指出,这样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有许多因素,例如充足的供给等都将阻止危机的发生。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2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较今年6月增长了32%,12月的数据甚至比2008年6月时的还要高。当时食品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该指数目前尚未经过通胀调整,因此要做出精确的比较存在一定的困难。(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