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奥巴马将提名新经济委员会顾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TheStreet1月7日头条刊文《奥巴马欲提名基恩-斯珀林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现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近日有媒体撰文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 预计将提名前克林顿政府高官、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的高级顾问基恩-斯珀林(Gene Sperling)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

  众多媒体都在文章中指出,奥巴马有望将在本周五对外宣布这项人事任命。据悉,基恩-斯珀林曾在1997年至2001年间在时任总统克林顿任职期间担任同样的职位。 近期,基恩-斯珀林一直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的顾问。早前担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是现年83岁的保罗沃尔克。但根据安排他将不再参与该委员会的下一步运作,以及谁将是这个小组新成员等一系列讨论。分析指出,奥巴马一直希望能够将该委员会打造成为一个更加贴近商界的机构。

  同样在本周四,奥巴马宣布任命中摩根大通(JPM)高管、曾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任商务部长的威廉-戴利(William Daley)为白宫办公厅主任,以继任白宫办公厅现任主任佩特-劳斯(Pete Rouse),佩特-劳斯将转而担任奥巴马的高级顾问。(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