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利得是国内最大的涤纶工业丝生产企业之一,其产品主要包括HMLS(即高模低收缩丝,是公司的拳头产品)、汽车安全带丝、高强型、低收缩型、汽车安全气囊丝、表面活化丝、有色丝、合股丝、加捻丝、海事绳缆专用、中空工业丝和抗芯吸型等涤纶工业长丝等。公司现有12 万吨涤纶工业丝的生产能力,并有10 万吨的聚酯切片配套,此外还有灯箱布产能9000 万平方米。

  海利得战略明确,做大车用涤纶工业丝,享受双重壁垒。在公司现有的12 万吨涤纶工业丝中,车用丝约5 万吨,此外公司还将通过增发的形式募集资金建设3 万吨轮胎帘子布和3 万吨高模低缩丝,以进一步提高车用丝占比。 由于车用丝不仅技术壁垒较高,而且下游厂商认证周期很长,一般都要1-2 年时间。不仅如此,即使获得认证,下游企业也会逐步提高订单量,实际放量的时间非常长。所以一旦获得下游厂商的广泛认可也就获得了双重壁垒保障,其竞争优势将很难在短期内被同行复制。我们认为公司重视车用丝的发展战略将引导公司走向一个非常有利的竞争格局。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