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祁斌: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将关注四大议题  

  在12日举办的“财经中国2010年会”上,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仍然不足,未来要关注资本市场发行体制改革等六大重点问题。而正在制定的中国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将关注建设创新型国家、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资本市场如何助推西部跨越式发展,以及香港市场等四大议题。

  政策力挺跨地区重组并购 软件业龙头有望借势崛起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意味着继2000年《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即“18号文件”)发布之后,国家的有关扶持政策力度继续加大。

  证券化率目标升至35% 上海国资整合提速  

  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正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在昨日举行的2011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指出,2011年,上海市属经营性国资资产证券化率将在2010年30.5%的基础上提高到35%。

  高价消费股大跳水 基金调仓惹的祸?  

  被很多基金公司看好的消费股,近期出现大幅下挫。是基金在获取超额收益后,开始调仓转战低估值的周期股,还是基金希望这些估值已高的消费股,估值回到合理水平?市场疑云重重。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无忧 逾两成增幅一倍以上  

  截至1月12日,沪深两市有20家公司公布2010年业绩快报,828家公司披露2010年业绩预告。统计显示,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增,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几成定局。2010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稳健,给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上了一道保险锁。

  上海国资重组概念重点关注优质资产注入  

  相对于政策层面不断加强的预期,市场对上海本地重组的反应则显得有些平淡。2011年1月5日,飞乐股份涨6.16%,1月7日,飞乐音响涨7.73%,已经是近期相关概念股少有的表现。

  300多家公司存高送转预期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两市共有513家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业绩上行。其中,254家公司实现了连续3年的业绩增长。上市公司稳健的业绩提升是梳理高送转行情脉络的主线。

  全年飙涨29倍 三板成就2010年最牛股票  

  据wind资讯统计,在2010年,130只三板的股票只有12只下跌,很多股票涨幅显著,有5只涨幅超过十倍,其中更有2只涨幅达27倍以上。

  证券日报

  证监会: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  

  目前,我国正在制定中国资本市场的“十二五”规划,祁斌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未来的5年当中,跟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高度相关的。其中,一个就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

  2010年12月以来17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近千万元  

  自2010年12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微涨,有部分个股高管对自家股票进行增持,《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12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7只个股的高管增持78.77万股,增持市值约944.65万元。

  高盛首次将公开赚钱细节 以期打消获取内幕信息疑虑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美国高盛集团定于11日发布财务报告,首次披露这家华尔街巨头如何赚钱的细节,以回应对它的指责,即利用自身优势凌驾于客户利益之上。

  2800点多空博弈加剧 机构调仓显露五大方向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创业板和中小板连续走低,银行和地产持续活跃,这种热点的分化和背离体现了主力机构正在加速调整仓位,其路径在最近10个交易日的行业资金净流入排行中得到了较充分的体现。

  证券时报

  国务院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  

  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分析人士表示,国家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一向积极支持,此次新的政策措施影响几何尚需等待具体细则的出台和落实才能明确。

  20家公司上市不到一年提出股权激励预案  

  进入新年,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继续呈现井喷状态:仅1月12日当天,就有湘鄂情、传化股份、阳光城三家公司齐推股权激励。自去年11月至今,已有36家公司披露股权激励预案,是去年全年的48%,已披露的股权激励份额13.01亿份,是去年全年的46%,20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上市不足一年就提出股权激励预案。

  宝钢上调2月钢价 钢市有望延续“开门红”  

  国内头号钢厂宝钢股份(600019)11日宣布,上调热轧和普冷等主要产品2月出厂价100元/吨。业内认为,鞍钢等大钢厂有望跟进,从而共同支撑起2011年首周以来的“钢市开门红”。

  股指上攻需“三驾马车”齐发力  

  A股市场在元旦之后的走势相当纠结,上证指数在年线下方缩量整理了7个交易日。虽然节后资金面的状况有明显改善,但是股指却没有走出不少投资者期望的上涨行情。(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