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集团寰球工程认购澳大利亚LNG公司19.9%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财经日报》1月27日获悉,中国石油集团寰球工程公司(下称“寰球工程公司”)当日与澳大利亚Liquefied Natural Gas Limited (下称“LNG公司”)签署了股权认购框架协议,寰球工程公司本次认购股份约占配售完成后LNG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的19.9%,成为LNG公司最大股东。

  寰球工程公司是中国石油集团所属的以技术为先导,以设计为龙头,集咨询、研发、设计、采购、施工管理、设备制造、开车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并具有项目管理承包和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的国际工程公司,是智力及技术密集的科技型国有骨干企业。

  LNG公司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主要专注于中小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并拥有天然气液化技术(OSMR technology)。本次认购可使寰球工程公司拥有OSMR技术使用的优先权。该技术可以运用在寰球工程公司现有及未来的项目之上,进一步提高寰球工程公司在国际市场LNG领域的竞争力。

  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