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节后百场招聘会将提供30万岗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州2月12日电(记者乌梦达)广州春节后最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12日举行,2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这也拉开了广州2011“南粤春暖”百场招聘会的序幕。记者了解到,在4月之前,广州将举办百场招聘会,邀请上万家企业,为务工人员提供30万个就业岗位。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说,今年广州节后用工缺口约15万,属正常范围。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的企业虽仍以制造业、商品加工业、社会服务行业为主,但制造企业的数量和招聘岗位比往年有所下降,企业提供的平均工资有所提高,“这从侧面反映了广州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成果”。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4000多人次进场求职。来自贵州安顺的小张告诉记者,他对当天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很有信心。最后,他找到了一份在电脑公司制作显示器的工作,“基本工资2000元,还比较满意”。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表示,除了召开百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信息平台之外,广州还组织总工会、司法等单位部门派出专家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