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新交所修改收购澳交所交易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新交所修改收购澳交所交易条款以期尽快完成交易》,现全文摘要如下:

  为了争取澳大利亚立法者对并购交易的支持,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宣布对之前提出的总额77.8亿澳大利亚元(77.8亿美元)的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交易条款作出了调整,将在董事会中为澳大利亚人留出更多席位。

  澳大利亚交易所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合并后新的澳大利亚-新加坡交易所公司董事会的13名成员中将包括5名澳大利亚公民和5名新加坡公民。新加坡交易所在2010年10月提出收购要约时提出的比例是在15名董事会成员中为澳大利亚公民提供4个席位。新条款表示,剩余的3名不限国籍董事会席位将来自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现任董事会成员,包括了公司首席执行官麦格纳斯伯克尔(Magnus Bocker)。

  市场分析师认为,新加坡交易所对并购交易条款作出的修改是为了尽快消除澳大利亚立法者对并购交易中国家利益问题的担忧。随着德意志交易所和纽约泛欧交易所,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并购交易的出现,来自其他交易所对手的竞争压力再次增大,新加坡交易所和澳大利亚交易所都希望能尽快完成交易。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