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汇丰权证成交录得上升 留意引伸波幅变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指上周大跌接近1,000点,汇丰的表现却没有受到影响。汇丰权证上周一到周五,每天的成交金额,约有21亿到29亿港元,是成交最多的权证项目。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汇丰走势反复 权证成交升

    据林泓昕介绍,虽然恒指上周大跌接近1,000点,汇丰的表现却没有受到影响,上周四曾经突破90港元,触及90.35港元的一年高位。到了本周,汇丰股价比较反复,一直在88到89港元水平,在本周三,汇丰上涨百分之1.6,收市报88.9港元,重上10天和20天移动平均线,上试90港元。

    汇丰权证最近的成交录得上升,根据上周一到周五,《经济通》的数据显示,汇丰认购证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每天的成交金额,约有21亿到29亿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约百分之15到21左右,远远抛离恒指认购证的百分之8到10,是成交最多的权证项目。

    到了本周初期,情况与上周接近,在本周一到周三,汇丰认购证的成交持续增加,从周一的16亿港元,大幅增长到周三的28亿港元,甚至多于当日汇丰正股的成交金额,占整体权证的成交比例,也从百分之13.1,增长到百分之20以上,仍然是成交比例最高的权证项目;但是,汇丰认沽证的成交很少,只有约1,000到2,000万港元左右,占整体权证的成交比例不足百分之一。

    资金流方面,自从汇丰认购证在上周中期,改变资金连续几天录得净流入的趋势,在截止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里,汇丰认购证有两天录得资金流入、3天录得资金流出,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向。

    但是,我们注意到,每当汇丰股价调整,资金就会流入其认购证「抄底」;反过来看,当汇丰股价上涨,认购证就会有资金流出。打个比喻,汇丰股价在本周二下跌约百分之1.6,当日就有660万港元流入其认购证,同日也有约86万港元流入其认沽证,显示市场人士的短期方向,就是说,流向看多产品的认购证比例较多。

    看空的认沽证方面,资金流向也不明显,在截止本周二为止的5个交易日里,有3天录得资金流入、两天录得资金流出,期间的资金净流入金额约220万港元。

    另外,可以看看以下图表,截至本周三汇丰认购证的引伸波幅变动不大,约在百分之21到22左右。相反,距离到期日3个月以下的汇丰认沽证,引伸波幅却录得百分之3.13的单周跌幅,大跌到百分之24附近;同时,距离到期日3个月以上的认沽证,引伸波幅也轻微下降约百分之1.2,最新约在百分之30的水平。因此,持有汇丰认沽证的市场人士,应该留意有关引伸波幅下调,对权证价格带来的影响。

    和黄分拆业务 权证录得资金流入

    据林泓昕介绍,根据《华尔街日报》本周三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和记黄埔分拆中港码头业务,以商业信托形式在新加坡上市的计划,会在本月底启动全球推介活动、3月11日结束,并初步决定在3月18日挂牌,集资金额将达到60亿美元,打破当地的IPO招股纪录。受到有关消息影响,和记黄埔本周三的股价大幅上涨约百分之3,收市报93.5港元,突破20天线约93港元的阻力。

    和记黄埔在上周一 (7日)突破97港元的3年新高后,股价曾经大幅调整到87港元左右,下跌幅度超过百分之十,但是,市场见不少资金「抄底」。从上周三到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内,和记黄埔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超过1亿港元,成为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

    和记黄埔在上周一 (7日)突破97港元的3年新高后,股价曾经大幅调整到87港元左右,下跌幅度超过百分之十,但是,市场见不少资金「抄底」。从上周三到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内,和记黄埔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超过1亿港元,成为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