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伯南克为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辩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伯南克为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辩解》,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五在各国央行行长和财长齐聚巴黎参加本周末的20国集团会议之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为他在美国国内实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做了强烈的辩护,以回应国际对美联储该6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批评。美国已经把20国集团论坛视为逼迫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的一个理想场合。但是,中国已经开始反击,指责美国的巨额赤字开支是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根源。

    伯南克说,资本流动是受和美联储无关的多种因素的影响推动的,新兴经济体同样有各自的政策工具来预防这些信贷流通带来的经济过热。美国也同样受到新兴市场国家迅速增长的负面影响,随后把话语转向了最近全球商品价格的迅速飙升。

    伯南克说,美联储最近的研究显示,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中东石油生产大国和欧洲国家的投资者近几年来都在大量购买美国的国债,需求避风港。这种对安全资产的大量需求,导致一些美国金融机构将不良抵押贷款包装成具有AAA评级的证券。他说,“当然,这最终使金融稳定和全球经济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