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汇丰即将公布业绩 权证成交明显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生指数上周连涨4天,重返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以上,走势明显改善,有望突破2月初高位;惟人行上周五决定再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加上传出同业合并消息,或对中港股市构成短期压力。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赵海珠小姐,为大家介绍介绍香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同业合并消息 影响香港交易所股价

    赵海珠据港股上周走势作出的分析,临近港股业绩公布期,恒生指数上周走势明显改善,从上周二的22,900点水平,连涨4天到上周五的23,600点附近,升幅接近700点。

    技术上,恒指的上升势头开始形成,上周连续三天出现利多形态,并重返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以上,如果能够稳守上升轨道,后市有机会突破2月初高位24,000点水平。

    人行上周五决定再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点子,或对中港股市构成短期压力,投资者在入市前应小心观察后市走势。

    恒指牛证 录得大量资金流出

    据赵海珠介绍,上周恒指牛熊证的资金流,充份反映投资者的短期部署。除了上周二以外,港股在上周的另外4个交易日都录得升幅,在这几天,看多恒指的牛证录得资金流出,总金额约有2.1亿港元,反映不少投资者在大市反弹时都先锁定资金获利离场。

    相反,看空的恒指熊证,上周连续5天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约1.3亿港元,反映不少投资者选择在高位看空股市,希望在大市下跌时获利。权证的资金流也大致相同,在上周下跌的4个交易日内,看多的认购证都有资金流出,总金额超过7,000万港元;相反,看空的恒指认沽证,上周5天都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3,200万港元。

    汇丰股价 突破一年高位
 
 部分主要恒指成份股即将公布业绩,其中汇丰控股会在下周一披露全年盈利情况,其股价走势经过1月底的调整后,已经重新组织上升势头,而且上周连续3个交易日录得升幅,周五曾经突破91.9港元的一年高位,收市报91.75港元,全周录得百分之3.4的升幅。技术上,汇丰已成功重上20天、50天和100天移动平均线,下一个阻力是09年高位,约95港元的水平。

    汇丰认购证 最活跃权证项目

    赵海珠表示,业绩期临近,从权证市场的成交额和资金流来看,显示有投资者预先跟进汇丰权证的情况。汇丰权证最近的成交非常活跃,根据市场数据,汇丰认购证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每天的成交金额平均约有24亿港元,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逾百份之20,连续多日为最活跃成交的权证,比恒指权证旳成交还要高。

    资金流方面,投资者也由初期以炒作汇丰的即日波幅,转为买入认购证持货,截止上周四为止,看多汇丰的认购证,已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入,金额约3,600万港元;同期认购证街货亦录得连日增长,四日内增长近一亿份,截至上周四,汇丰认购证街货达36亿份。

    不过亦有投资者作看空汇丰的部署,相关认沽证在截至上周四,连续两日录得资金流入。

    汇丰升幅明显 资金流出认购证

    据赵海珠介绍,上周汇丰股价上涨,其短期历史波幅和上市期权引伸波幅,也从低位回升,从表面看,汇丰权证的引伸波幅有机会录得升幅,对权证的价格有利。

    但是,如果我们参考上周五的数据,不同行权价的汇丰权证,引伸波幅也有不同变化,其中行权价与汇丰股价距离百分之5到15的价外认购证,引伸波幅录得百分之2.2的按周升幅,如果买进这种权证的投资者,有机会因为汇丰股价和引伸波幅同时上升,利用权证双重获利。

    反过来看,行权价与汇丰股价距离百分之5到15的价内认购证,引伸波幅却比上周五下跌百分之2.6,那么,持有此类价内权证的投资者,便有可能因为引伸波幅下跌,间接抵销了汇丰股价上升带来的升幅。临近业绩公布期,汇丰股价或会变得波动,投资者可多加留意引伸波幅等参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