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港股大市表现活跃 未来将受多重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月份是蓝筹股的业绩期,近期港股大市表现活跃,如蓝筹业绩能与资金回流新兴市场与中东局势配合良好,对港股将是重大利好消息。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环球投资策略部尹彦聪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后市方向还看香港蓝筹股业绩表现

    据尹彦聪分析,中东局势虽然还没有明显的改善,但也没有恶化的迹象,只要动乱不蔓延到沙特阿拉伯,对环球经济的影响应该不大。恒生指数仍然连升三天,重上23400点之上,收复10、20、50天平均线;恒生指数上个礼拜曾经下跌到22500点水平,对坏消息已经过度反映,反弹是合理的,上方主要阻力要看23600点,如果不能突破的话,将会继续在22800到23600点之间徘徊。后市的方向要看香港蓝筹股业绩的表现,今天虽然回吐了300多点,但我们对后市方向还是挺乐观的,相信到三月尾,恒生指数可以重上24000点。

    后市方向还看香港蓝筹股业绩表现

    尹彦聪表示,踏入三月份,蓝筹股的业绩期正式展开,三月份有大概一半的蓝筹股将公布业绩,是投资者一个很好的获利机会。一般而言,蓝筹股发成绩表之前,市场通常憧憬业绩良好,所以业绩公布前两个礼拜是买入认购证和牛证的好机会,不过,公布业绩后,就算盈利合符预期,也常有好消息出货的现象,所以业绩公布前一天,是买入认沽证的好机会,而且股价在业绩公布后通常有较大的波幅,所以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杠杆的认沽证,以小博大。就以汇控为例,汇控是二月份表现最佳的蓝筹股,但公布业绩后,就立刻下跌百分之五,一些高杠杆的认沽证一天就升超过一倍,是以小搏大的好例子。

    汇丰控股公布业绩 股市黯淡权证活跃

    汇丰控股周一公布业绩,表现令市场失望,股价也于周二急泻百分之五,据尹彦聪分析,汇丰控股的业绩,其实是市场预期的下限。跟欧美金融股的业绩差不多,汇控的核心盈利缺乏增长,纯利增长一倍只是拨备减少所带动而已,拨备减少是一个短期、一次性的因素,不能长期推动盈利。另外,汇控管理层也将今年股本回报率的目标下调,显示前景有隐忧,所以市场对汇控的业绩并不满意。权证市场方面,汇控最近的权证成交活跃,占权证成交超过百分之二十,其中认购证的街货量增加,显示投资者一般都想博反弹,牛熊证市场方面,很多投资者昨天买入84元收回价的牛证,但是今天早上已经接触到收回价了,下方比较密集的牛证在80元水平。

    A50落后A股大盘 看好权证

    内地股市连升四个交易日,据尹彦聪分析,自从兔年开始,内地股市的表现都优于香港股市,上证指数也重返到四个月的高位附近。不过,A50中国基金的表现受很多因素影响,并不完全跟随A股的表现,主要受港股市场的供求因素影响,最近A50的表现相对A股落后,主要因为资金从香港回流欧美市场,所以A50也相对受压。资金流方面,之前连续三天有资金流入A50认购证,显示投资者对A股还是挺看好的,我对内地股市也非常看好,相信加息的利淡因素已经消化,在强劲的业绩支撑下,上证指数应该可以在第二季度上试3200点的水平。

    投资者看空后市将利好大市

    尹彦聪表示,大市最近成交活跃,主要受汇控的成交所带动,而且这两天也有一些指数调整的因素,所以不能作准。港股能否继续上升,主要看三方面:第一,中东局势有没有新的发展;第二,资金有没有回流新兴市场的现象;第三,香港蓝筹股的业绩表现,如果几方面都能配合的话,港股继续上升的机会很大。从牛熊证市场来看,牛熊街货比例由早前最极端的6:1,已经回落到昨天的1.5:1,显示愈来愈投资者对后市看空,这个反而对大市是一个利好的讯号,而牛证集中的区域主要于22200到22400点,相信大市主要支持也大概在这个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