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美国FDA要求超过500种处方药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纽约时报》头条刊文《FDA要求美超过500种处方药下架》,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周三下令要求美国市场上超过500种的治疗感冒、哮喘和过敏症状的处方药下架退出零售市场,原因是这些药物从来没有通过联邦机构对它们进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测试。

  FDA药物部监管办公室主任Deborah Auto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些药物的成分是什么,是否有效,以及它们是怎样被制造出来的。”但是Autor表示,他并不认为本次大规模的清除这些处方药会给病人和医生带来显著的影响,因为市场上仍有大量的获得了FDA批准的同类药物可选。

  FDA官员表示,并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病人服用了这些药物。但是他们认为大多数病人都是使用的非处方类的感冒药,这些非处方药都不在周三宣布召回的药品内。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