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投资者关注汇丰购证 追求双重回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外围因素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部分资金上周终开始重新入市,港股止跌回升,突破10天和20天两条短期移动平均线。另外,上周一公布业绩,汇控管理层把集团股本回报率的目标大幅下调,被市场视为对前景审慎。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很高兴,邀请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恒指上周走势回稳

    据郭小菱分析,由于北非利比亚,以及部分中东国家的政治形势不稳,不少资金选择离开股票风险资产,并流入石油、黄金等商品以避险。但是,部分资金上周开始重新流入股市,美股和欧洲股市回暖,加上部分恒指权重股公布的业绩表现理想,港股终止2月底的下跌势头,总结全周,一共录得接近400点的升幅,并突破10天和20天两条短期移动平均线。

    从技术上看,港股已经修补上月21日留下的调整裂口,走势看起来有改善迹象,但是,由于恒指上周五在50天和100天线得而复失,可能反映上升势头暂时还没有稳固,投资者可观察恒指在短期内,能否重上这两条移动平均线,才能确认大市方向。

     恒指熊证街货水平高

    郭小菱表示,从衍生产品的资金流向来看总结截止周四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熊证资金流,反映了投资者的短期部署。由于最近港股走势改善,不少投资者选择沽出看多产品锁定回报,并买进看空产品,希望等候大市调整时获利,因此,在这5天内,看多的牛证录得约4,600万港元流出,相反,熊证约有8,200万港元流入,反映不少资金选择买入熊证看空。

    另外,恒指熊证的街货水平也录得升幅。截止上周五,收回水平从23,500到23,999点的熊证,街货量一共有113.1亿份,其中收回水平在23,700的熊证,街货量就已经有62亿份;相反,收回水平从23,000到23,200点的牛证,却只有零街货量。以上数据,也反映有较多投资者看空港股未来走势,选择从一个交易日持有熊证到另外一个交易日。

     汇丰盈利中下限水平 影响股价

    汇丰控股上周一公布业绩后,股价曾经大幅下跌,直到上周三,股价才开始回稳。据郭小菱分析,根据汇丰控股在2月28日公布的业绩,由于北美洲业务成功转亏为盈,加上去年的贷款减值准备大幅减少124亿美元,汇丰去年的盈利大幅增加百分之128,约有132亿美元。另外,汇丰宣布末期股利增加2美分,每股派12美分,而且管理层宣布,2011年的3次中期股利,将会由8美分增加到9美分。

    由于汇丰去年的盈利,只是在市场预期的中下限水平,加上管理层把汇丰股本回报率的目标,由百分之15到19,大幅下调到百分之12到15,被市场视为对前景审慎,影响股价表现。

    汇丰公布业绩后,股价连跌两个交易日,从90港元水平大幅调整到83港元附近,跌破10天、20天和50天线,虽然股价在100天线找到支持,但经过上周三和周四的小幅反弹后,股价在上周五再度下跌,收市报83.9港元。

     资金流入汇丰认购证 

    郭小菱表示,从权证市场的资金流来看,在汇丰控股上周一公布业绩前,由于股价突破90港元关口,有不少资金选择先沽出认购证获利,令当日有接近1,500万港元流出。
 但是,汇丰公布业绩后,股价在上周二和周三大幅下跌,不少市场人士把目光重新投放在看多产品身上,在这两天,认购证再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有6,900万港元,令汇丰成为截止上周四的5个交易日内,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

     汇丰认购证成交 权证市场称冠

    成交金额方面,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内,汇丰的认购证成交,约有19亿到28亿港元左右,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约有百分之9到11左右,维持最近几周的高成交水平,而且比恒指认购证和认沽证多,是成交最活跃的单一权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