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深两市高开低走 煤炭板块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红色星期一的积极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96.73点开盘,微幅高开0.52点。开盘不久,两市翻绿,随后进入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几次攻上3000点。临近午盘,两市跳水。截至午盘,沪指报2984.14点,跌幅为0.40%,成交988.3亿;深成指报13090.0点,跌幅为0.39%,成交706亿;中小板指跌0.32%;创业板指数涨0.39%。

  板块方面,开发区、船舶制造、稀土永磁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全线飘红,上海佳豪(300008)涨逾5%。煤炭板块、水泥板块、石油板块跌幅靠前。国投新集(601918)、中煤能源(601898)、平煤股份(601666)跌逾2%,中海油服(601808)、华新水泥(600801)跌逾3%。

  山东神光分析指出,因外围偏空,沪指冲关在即,沪指开盘后走势震荡,震荡是为了消耗上涨后的抛压,后市继续看多。 整体看,相信欧美国家有办法稳定中东局势,石油随时都可能冲高回落。国内经济动力十足,美股复苏动能超市场预期概率大,A股将震荡走高。盘中房地产、造纸印刷、新材料、银行股表现相对强劲,建材、煤炭石油、医药、酿酒食品跌幅居前。正如我们所预计的,建材股在两会保障房刺激后,该休息一段时间了,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成为场外资金配置的主要选择(相信部分是传说中的炒房资金)。据中国沪深两市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周一融资买入额达213,861万元人民币,较上日增加84.5%,标的证券中国平安(601318)(微博)融资买入达19,029万元居沪市首位,这印证了金融股,特别是券商、保险股因受政策影响有限(进一步调高存款准备率),将最受场外资金关注。

  广发证券(000776)认为,股指基本平开后展开震荡整理,继续煤炭、有色大涨后,银行、地产接棒,低估值蓝筹股轮番上行提升了股指的估值中枢,但银行、地产屡受调控之苦,一季报的确定性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对两大板块有较大争议,也将抑制其涨升空间,虽然上周末未出台新的货币政策,但外汇占款急升,本周末再度上调存准概率极大,今天媒体报道上海商品住宅均价跌破2万,触及32周新低,重回去年7月水平,房价博弈导致的成交下滑将使地产股靓丽一季报导致的估值回升大打折扣,在连续大涨之后宜考虑积极降低仓位,回避指数调整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