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中国交通建设 业绩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非利比亚的反政府示威,导致部分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基建股受到不利消息影响,加上中央强调未来会加强对高铁项目的查处,市场担忧影响行业发展。于行业板块中,看多中交建衍生产品。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很高兴,邀请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主管郭小菱小姐,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权证和牛熊证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截至3月7日为止的五个交易日,汇丰控股认购证资金流入最多,五天共录得约7,422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沽证则有991万港元资金流出。腾讯控股认购证五天共有2,303万港元资金流出,认沽证则有3,042万港元资金流入。和记黄埔认购证五天共有3,016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1,511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5,246万港元资金流入,周一有3,651万港元资金流入。A50中国基金牛证五天共有1,555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则有130万港元资金流入。汇丰控股牛证五天共有849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729万港元资金流出。

    利比亞政局 影響基建股收入

    北非利比亚的反政府示威,不利短期股市走势,除此以外,部分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基建股,也受到事件影响。据郭小菱分析,近日有报导指由于利比亚政局动荡,不少中央企业在当地的项目营地受到抢劫,对国有资产带来损失,因此,大部分中央企业的员工已经撤离利比亚,当中包括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交通建设、中铁建和中国建筑,对这些企业在当地收入,可能会有不利影响。

    铁路板块股价 曾经明显下跌

    郭小菱表示,继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涉嫌贪污下台后,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也证实被停职审查。由于已经连续有两位高铁负责人下台,中央强调未来会加强对高铁项目的查处,市场担忧未来定单批出的步伐会放慢,影响行业发展,在双重不利消息影响下,铁路板块的股价,上周初期曾经明显下跌。

    中国交通建设 周三公布业绩

    据郭小菱分析,投资者可以留意中国交通建设的表现,随着恒指权重股陆续公布了去年业绩,港股市场的下一个焦点,是一众上市国有企业,即将发表的盈利情况。其中中国交通建设,会在本周三派发去年的成绩单。

    参考中国交通建设的表现,其股价从去年10月中开始,就开始下跌势头,从最高约8港元的水平,下跌到上周最低约5.6港元,调整幅度接近百分之30。

    但是,可能有市场人士开始关注这家公司的业绩,其股价在上周中期开始反弹,见过5.96港元的高位,上周五收市报5.91港元,突破10天移动平均线的水平,下一个反弹目标,是6港元左右的20天线,如果能进一步突破这个关口,中期走势有机会改善。

    170万港元 流入认购证

    据郭小菱分析,中国交通建设的看多产品,如果从权证资金来看,在截止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看多的认购证有3天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有170万港元,当中大部分是在上周三、也就是股价下跌约百分之4当日流入,反映不少投资者仍然看多这只股份,选择在股价调整时,在低位关注看多产品。

    从成交金额来看,中国交通建设的权证,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占整体权证的成交比例不足百分之0.1,反映它暂时不是最受关注的权证项目之一。

    轻微价外认购证 成交较多

    郭小菱表示,截止上周五的市场数据,发行人为中国交通建设发行了26只认购证,行权水平由6港元到10.39港元左右,实际杠杆由4.8到8.8倍左右,以上周五收市股价5.91港元来看,以上所有认购证都是在价外水平,当中以距离到期日6个月以上、行权水平在6港元的轻微价外认购证,录得较多成交。

    应选择成交活跃认购证

    郭小菱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多中国交通建设,希望关注其认购证,应该留意其行权价, 因为市场上大部份认购证已变成深入价外, 所以已经变得不值钱或有较大的买卖差价, 而部份较贴价选择亦有较多街货, 当股价反弹时, 或会有较大沽压, 投资者要留意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