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国际油价持续上升 MI能源上望3.3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政治局势混乱,国际油价持续上升。从事原油开采及勘探的企业料能从中受惠。今天我们推介的是内地最主要的陆上独立上游石油公司之一──MI能源,香港交易编号为01555。

    MI能源主要以开采原油为主,集团现在吉林省拥有三个油田,每日产油约一万桶。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生产分成协议,所有原油均售予中石油,故订单能维持稳定增长,前景值得看高一线。

    此外,集团不断寻找更多于国际上勘探、开发以及生产石油的机会,近日集团公布购入哈萨克西南部油田资产,总代价约1.7亿美元,每日平均产量将可增加22%。集团称将会继续寻求与其他大型独立石油公司联手开发及生产石油的机会,未来规模有望不断扩大。

    估值方面,市场预期集团2010/2011年每股盈利为0.304港元,虽然集团股价过往一个月已累积不少升幅,但现价相对2010/2011年预测市盈率仅为9.7倍,估值仍不算高,料后市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于2.8港元附近吸纳,上望3.3港元,相等于2010/2011年预测市盈率10.8倍,跌破2.68港元则宜先行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