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10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元走强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下挫。

  当天,由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Aa2,前景展望设为负面,欧洲债务危机阴云再次笼罩市场,欧元大幅下挫。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近1%,加上美国前一交易日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251万桶,纽约市场油价在计价货币升值和供应增加双重打压下一路下行。

  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环比大幅上涨15.1%,至463亿美元;而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反弹,环比增加2.6万人至39.7万,结果远差于市场预期。负面经济数据也对油价构成不利因素。纽约市场油价在开盘后不断下跌,盘中最低跌至每桶100.62美元。

  但在下午交易时段,由于有报道称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东部地区出现骚乱,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刺激油价跌幅收窄。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8美元,收于每桶102.70美元,跌幅为1.61%。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1美分,收于每桶115.43美元。伦敦和纽约两地市场的油价价差扩大至12.7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