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回补缺口跌8点 围绕10日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虽然一度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但盘面显示出,上档压力依然沉重,一是因为公布的数据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但PPI等经济先行数据依然压力重重,毕竟这意味着工业原料价格依然高企,在原料成本难以迅速转嫁给终端消费者时,就意味着盈利能力难以迅速释放,因此,传统产业股仍面临着一定的盈利压力。二是因为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兴奋点,这也就使得多头难以释放出强大的冲击波,故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格局,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加仓。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49点,跌8点,跌幅0.27%,深成指报12936点,跌68点,跌幅0.53%。

  【行业市况】

  资本市场上热点不断,锂电池、石墨烯概念股等均被爆炒,下一个热点将会是谁?国联证券认为,超细纤维因良好的环保性能和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将逐步替代真皮,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了解,双象股份、华峰超纤、禾欣股份均涉足该领域,华峰超纤更是国内超细纤维合成革龙头企业,11日开盘,三只股集体涨停。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我国超细纤维的消费量正在逐年提高。2009年我国超细纤维的消费量约0.7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1.6%。

  受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两会后出台消息刺激,生物制药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九州通涨逾5%,国药股份涨逾2%,上海医药涨逾1%,个股半数上涨。3月10日,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明确表示,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牵头制定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将于两会结束后出台。有业内人士认为,该纲要将对我国药品流通行业带来重大影响,未来几年内一批大型药品商业集团将在政策扶持下快速崛起。

  目前,煤炭板块涨幅居前,部分个股拉升,其中,恒源煤电涨逾5%,盘中一度冲高至9%以上的涨幅,靖远煤电涨逾3%,潞安环能涨逾2%,个股全线启动。基于对煤炭股基本面和内外环境的判断,有券商认为煤炭板块基本面稳健向好,未来仍有较大上涨空间。目前煤炭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偏低,2010年平均市盈率仅21倍,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恢复至25倍市盈率,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偏低及受益于国际煤价上涨的个股。

  早盘,有色金属板块报复性反弹,以铝业股为首,常铝股份强势涨停,云海金属、利源铝业、云铝股份、中孚实业均涨逾4%。从统计规律看,A股有色金属板块在一季度往往表现强劲。特别是春节后中国的金属消费旺季来临,使得2月份有色金属板块基本上都能跑赢大盘,这是历年存在的显著的“二月现象”。进入3月份后,有色将维持震荡走势,请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

  【市场要闻】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9%,食品价格上涨11%;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2%。

  2、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在北京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核心是不允许企业重组和借壳,可能会选择退至“老三板”的方案。

  3、受益于正回购操作放量,公开市场16周以来首度实现净回笼。三月央票发行利率突然上升16个基点,引发市场加息猜想,令银行间现券市场承压。

  【外围市场】

  周四美股大幅收低。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中国出现贸易逆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引起忧虑、中东与北非政局持续动荡,使美股承受了沉重压力。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48点,跌幅为1.87%,至11984.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0.70点,跌幅为1.84%,至2701.0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91点,跌幅为1.89%,至1295.1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