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不会因外力改变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上证指数受日本大地震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L医药板块、微电子、钢铁板块等走势较强,普通机械、智能电网、农林牧渔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盘面显示,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有所增强,其原因很简单就是担心日本大地震之后会对亚洲经济产生影响,导致经济增长放慢。我们认为,上述事件也许会对少数行业略有影响,而对大多数行业来说确实难得的机会,因此,大盘不会因此而改变原有运行趋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对2940点一线的支撑进行了确认,按大盘的K线形态判断,大盘在支撑位附近停留的时间不能过长,正常情况下,在本周四前后大盘就得重新放量上行。假设这种情况成立,大盘就会用很多的时间重新站到3000点上方。

  操作上,大盘短线下跌接近100点,部分质地优良且有高送转题材的的个股短线调整充分,具备了重新向上攻击的能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