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时报:印度食品通胀率下降至9.4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印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印度时报》头条刊文《印食品通胀率下降至9.42%》,现全文摘要如下:受马铃薯和豆类价格下降推动,截至3月5日当周,印度食品通货膨胀率下降到了三个半月来最低的9.42%。目前该通货膨胀率仍不是在适中区域,不过这给了印度当局政府在解决食品价格高涨的努力中获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

  此前一周,印度食品通货膨胀率为9.52%。在印度食品通胀率维持在两位数几周时间后,该利率最终在2月份的最后一周时间里下降到了单位数的水平。9.42%的通胀率是印度截至去年11月27日当周以来的最低食品通胀率,此前该利率为8.69%。

  在截至3月5日的一周中,印度国内马铃薯价格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豆类的价格下降了3.05个百分点。印度政府早些时候曾流露出信心,预计小麦和豆类作物的价格回调将有助于稳定食品价格的上涨。在20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印度食品通货膨胀率都维持在两位数水平。(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