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核泄漏引发行业反思 清洁能源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的核泄漏危机,引起人们对能源安全生产重新作出反思。最近,内地全面叫停审批新的核电项目,长远来说,政策可能会考虑减少使用核电,转向其他更安全的洁净新能源。因此今天为大家推介内地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能源,香港交易编号是03800。

    保利协鑫能源的主要业务有两部分:一是光伏业务,二是电力业务。前者业务占公司收入来源约70%。截至2010年11月底,保利协鑫的硅片年产能达到3.5吉瓦,并继续以高速增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和竞争力的硅材料产品制造商和供货商。
除中国外,集团在美国、欧洲以及几个重点新兴市场都有进行投资。预期未来各国对硅芯片的需求增加,以及生产成本的下降,都可以带动保利协鑫能源的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业绩方面,集团去年纯利达40.24亿元,并恢复派末期息5.1分。主要收入来源的光伏业务毛利率由36.4%上升至44.4%,为业务的最大亮点,主要由于多晶硅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所致。现时2011年预期市盈率仅为10.5倍,估值便宜,加上前景不俗,投资者可以于4.2港元附近买入,目标价看4.8港元,跌穿3.88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