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连涨3天 资金流出牛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总统卡札菲一方虽然宣布全面停火,但西方盟军仍然连续两日向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以执行禁飞任务,美国总统奥巴马更明言要卡札菲下台,市场担忧北非军事危机加深,油价曾经高见每桶103美元,之后在102美元附近高位走波幅。

    市场最关注的,是卡札菲一方会否对西方的军事行动进行反击,也担心原油供应继续受到影响,令油价易涨难跌。另外,市场也观望美国即将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如果有关数据未能满足市场需求,加上在政局未明朗、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加剧下,油价仍然有继续高走的可能。

    如果投资者看多油价,可留意期油认购证10013,行权水平每桶100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1倍,引伸波幅39.6%;相反,如果看空油价,可留意期油认沽证10028,行权水平每桶85美元,今年6月中到期,实际杠杆7.3倍,引伸波幅47.9%。

    股市方面,由于日本核事故有转机,日本股市周二强力反弹约4%,港股也受惠外围走势,恒指连续3个交易日录得升幅,收市再涨172点到22,857点;技术上,恒指周一和周二也低开高走,日线图出现两支阳烛,走势出现好转,首个阻力位可以先参考10天线、即约22,950点水平。但是,投资者应该留意,恒指14天RSI相对强弱指数,仍未重返50以上的中轴,可能需要先作调整,才有力继续突破高位。

    资金流方面,恒指在周一大涨约400点时,看多的牛证却扭转资金流入势头,单日录得约2,700万港元流出,可能反映有市场人士选择先行获利;相反,看空的恒指熊证,当日却有超过5,000万港元流出。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8386,收回水平22,000点,杠杆比率约20.17倍,今年6月底到期;相反,如果看空大市,可留意熊证68206,收回水平24,800点,杠杆比率约9.35倍,今年6月底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