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时报:塔塔电力将建设浮动式太阳能电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印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印度时报》头条刊文《塔塔电力将建设印度第一个浮动式太阳能发电厂》,现全文摘要如下:

  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周二表示,将与澳大利亚太阳能及再生能源公司Sunengy合作,从今年8月份开始在印度兴建印度国内第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浮动式太阳能发电厂,这个浮动式太阳能发电厂将使用液体太阳能电池阵列(Liquid Solar Array)技术。

  LSA使用的是传统的集中光伏发电技术,但并不是像传统的太阳能发电技术一样将太阳能电池安装在框架中,LSA是漂浮在水中,从而使其成为一种低成本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因为它不涉及任何形式的土地征用。

  LSA技术的发明者、Sunengy公司的常务董事兼首席技术官菲尔康纳(Phil Connor)表示:“该技术能够有效地将一个大坝转变成一个非常大的电池,提供免费的太阳能储存和改善水资源管理的机会。”塔塔电力公司常务董事Banmali Agrawala证实了与Sunengy的结盟,并表示这是塔塔电力公司投资清洁和环保能源技术的努力的一部分。(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