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耐心等待大行情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大盘表现不错,地产股引领大盘上涨,上证指数涨了1%,其他的指数涨幅略高一些。中午我在里说,这里还不能排除是B浪反弹,所以要多加一份小心。尾盘,分时线上已经出现5分钟顶部结构,如果今天或明天能够强势,横而不跌,就基本排除B浪反弹的可能性,确立新一轮上升开始,当然现在作此判断为时尚早。

  大周期看多,自2661点以来,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一判断。即便小周期见了高点,我只是要大家不要追高而已,2661点至今,基本没建议过卖出。所以我是坚定看多且做多,有些小周期,你基本可以不必理会,频繁交易没什么好处,就像这波调整,我提前是知道这里要调整的,时间我给了10天左右,空间我给了100点左右。但考虑到这里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所以我并不建议卖出。前天和大前天,还提示买入,昨天有分时线高点,也只是建议不要追高买入,没有提示卖出。

  如果后面的行情很大,那为什么不能追高买入呢?你看看分时线吧,通过昨天上午出现的5分钟高点和前天上午我提示的5分钟低点,就能够清楚地看到买入之后的效果。如果你买在低点,到现在就有利润。我们不说2661点附近的那次买入,单说前天的买入,到现在也是有利润的。

  我现在一直强调大周期是上涨的,强调信念,强调在分时线低点买入,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有足够的把握等到黎明到来。

  行情还会反复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行情还会反复震荡,2940点还会有反复争夺的可能,本周还是一个不安定的时间窗口,听我详细道来。

  一、先看上证指数30分钟分时图:从2851点开始的反弹,目前来看走了3波,第一波是一个旗形,旗杆的高度是84点。按照形态理论,突破之后的高度也是84点,这个点位是2968点。

  二、按照江恩的波动法则,从3011点下跌到2851点,共160点,160点对应的波动幅度是113点和135点,那么从2851点反弹的重要点位就是:2851+113=2964, 2851+135=2986。按照形态理论和波段原理都涉及2968点这个重要点位,这个点位应该关注。

  三、从时间周期来说,从3012点下跌到3月24日正好是13个交易日,30分钟图上到24日的11点30分正好是89个交易时间单位,指数面临时间窗口。 

  四、从量能的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在2950点之上的单日成交额在2000亿元之上,目前不到1400亿元,力度似乎欠缺一些。

  操作策略方面,鉴于这个地方会反复震荡,仓位暂时控制在3成以下,等指数活跃一些,上证指数成交量放大到1800亿元之上再满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