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三看点检验反弹成色 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周四市场三大看点检验反弹成色

  周三消息面总体略偏多。早盘平开稍下挫后便展开反攻,在2920一带震荡企稳后,地产板块集体大涨直接拉动大盘上行,重返2940点上方。午后维持强势整理格局,2点钟后缓慢爬升,最高冲至2950.42,收盘上涨29.34,收在2948.48点,报收一根中阳线。成交量为1397.8亿。

  板块方面,受益保障房建设的的水泥、地产继续强势,午后煤炭、有色股开始上涨,而黄金弱势拖累大盘。盘面来看,虽然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但是真正能够跑赢的大盘的个股只有900多支,涨3%以上的仅有200支,说明除了地产板块真正有主力资金进驻外其余,大部分个股只是跟随性上涨,其持续性可能不大。

  周三大盘结束近期的盘整格局,在地产股集体大涨的拉动下下收出了一根缩量的中阳线,并创出了近两周来的新高,并重返2950一线,那么周三缩量反弹的成色如何,是否就代表后市还将继续上涨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明日的三大看点将直接检验周三缩量反弹的成色:分别为:

  1. 成交能否有效补量。周三虽然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并且早盘地产股就集体大涨,看似人气很活跃,但全天上证的成交量仅有1397.8亿的水平,只比前两天稍微放大,仍比前期的正常水平萎缩近三成,明日能否有效补量将成为近期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

  2. 热点板块持续扩散。周三虽然板块全线飘红,但除了地产板块是集体上涨外,其余板块多为跟随性上涨,并且两市只有900支个股能够跑赢大盘,这也给周三的上涨打了一个问号,明日热点板块的持续与扩散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看点。

  3. 能否有效突破2950一线。周三股指的最高点已经来到2950点,2950一线是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压力位,并且是上涨K线图上准头肩底的颈线位,如果近日能够有效突破2950一线,则标志着头肩底的形成,后市将有望以上涨为主。另外周三5分钟、15分钟出现顶背离的迹象,明日可重点关注技术上的修复。

  总的来看,上述三点明日如果不能成功完成,大盘可能将冲高回落,重回整理格局。但如果能够放量上涨有效突破2950一线,则后市的上涨空间有望打开。